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08-14 阅读:8599 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8月13日晚,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西柏坡培训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专题理论学习,集体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委班子成员、党委部门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主持。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主题,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了题为《如何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关于严明党的纪律的认识》、《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深化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工作》、《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体会》、《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思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干部要善用法治思维来开展学校工作》、《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思考》等主旨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校实际,谈了自己的思考与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蒋心亚在率先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生动呈现了这一思想的鲜明理论特色,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充满着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

王顺明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了本次专题学习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对在全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学习氛围;二是做到学懂弄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坚持与实际结合,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活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合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供稿:党办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