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我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03-26 阅读:9394 人次

3月26日上午,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校党委中心组在173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集体理论学习。学习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主持。

按照议程,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斌向参加学习人员宣读了本年度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围绕学习主题,副院长张震宇、组织部长高江荣分别作了主旨发言,王顺明、赵玲珍等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校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思考与学习体会。

最后,党委书记蒋心亚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了本次专题学习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做好我校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高校党的全面建设,提升高校党的建设水平。三要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始终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集中统一。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做政治过硬的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执行到位。五要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六要强化政治担当,恪尽职守,保证把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文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

图/文:蒋珂佳

审核: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