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校党委中心组走进江苏永钢开展现场调研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4 阅读:9571 人次

4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行赴江苏永钢集团开展现场调研,学习该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成功经验,并共同探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事项。

调研学习期间,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首先参观了永联小镇爱心互助街、永钢集团职工服务中心和颐和公寓,深刻感受了乡村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城镇化同步发展态势,以及自我服务与公共服务结合、自我管理与公共管理结合的现代管理制度。随后,双方在永联议事厅针对党建工作、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调研发现,该企业党建在构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培育全面过硬的党员队伍、雕琢独具一格的党建品牌、培养服务大局的奉献意识等四个方面富有成效。结合调研及交流,党委书记蒋心亚强调,要通过此次学习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学习企业党建、乡村党建的成功经验及工作理念;二是以党建推动贯彻“职教二十条”,优化产教融合的举措;三是学习并联合企业服务国家新农村建设。她表示,在调研过程中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充分感受到了永联村白手起家的创业精神,共建共享的合作精神,开放包容的发展格局,首屈一指的建设成效,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推动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长期深入的校企合作。

在围绕校企合作交流研讨时,学院副院长张文明回顾了双方合作历史,从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知行合一五个方面解读了职教二十条。在此基础上,双方表达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增强校企合作的强烈愿望。

通过此次现场调研学习,校党委中心组充分认识到学校党建必须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走出去”,吸取营养,改进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必须结合“职教二十条”,坚定推进产教融合,落实落细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

图:刘祖凯 文:蒋珂佳 审核:夏斌